Kategori
Chinese

春节是宗教节日吗?


本年阳历的一月十二日是春节。按照中国农历或者阴历算,本年是第2572周年。

为何能够算是第2572周年呢?原来中国人将孔子之诞生定为第一个春节。因此,公元前551加上2021 成为2572。他们认为孔子十分尊重中国文化,所以他的诞生成为第一个春节。

虽然如此,但是有些人不赞同该算法。他们认为孔子诞生之前,中国人已习惯了庆祝春节。之前,中国人都庆祝了春节。于是,他们认为春节应该从皇帝算起。要是这样的话,春节就应该从公元前2697年算起。因此,本年是第4718年的春节。

实际上,春节并不是某个宗教的节日。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新年、农历的新年第一日。所有华人,或者所有汉族都会庆祝春节。

春节也是春天的第一天。冬天到尽头了。冬天期间几乎干不了任何农业。现在,春天到来。春天带来新的盼望。

弟兄姐妹们,千万别惊讶,许多地方庆祝春节。任何地方只要有华人的话,该地方当然将会庆祝春节。您到世界各地去将会发现春节的庆祝。

春节快乐!新春蒙恩!恭喜发财!万事如意!

*** Silahkan subscribe dengan memasukkan email Anda ke kolom di bawah halaman ini (FOLLOW Blog). Please Subscribe to follow this blog site.

*** Setelah Subscribe berhasil, Anda akan dapat menerima artikel baru setiap hari Senin, Rabu dan Jumat.

One reply on “春节是宗教节日吗?”

Tinggalkan Balas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