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egori
Chinese

三个方案抵抗新冠肺炎


中国大陆已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了。欧美洲各国看起来将要面对第二轮疫情。亚洲,包括印尼在内,正在努力抵抗新冠肺炎。等候着疫苗广泛使用的同时,我们还是要谨慎小心。

无论疫苗是否能尽早使用,还是药物发明是否能够克服疫情,人们都必须做好恰当措施。在笔者看来,最起码拥有三个方案人人都可以做到。其一,预防措施。被新冠肺炎感染上之前,人们非得做好预防措施不可。比如:戴口罩、洗手洗脸、保持距离、尽量不去人多的场所,如果需要去的话,一旦回家立马洗衣服并且洗澡。没有必要恐惧或恐慌,免得抵抗力降低。

其二,治愈措施。假如做好了预防措施的话,你还是感染上疾病,那么立刻进行治愈措施。到目前为止,可用药物非常有限,几乎没有。因此,鼓励大家依靠民间智慧。营养必须足够。开开心心过日子。少则三天多则十五天将会康复。记住,有不少人感染上了可是没有症状。他们觉得自己体质挺好的。换句话来说,新冠肺炎没办法打败他们。虽然如此,我们仍然必须为周围的人考虑。千万别把疫情传染给他人。

其三,面对失望。绝大部分患者将会康复起来。此并不意味着排除失望。论印尼的话,失望还是偏低。患者面临失望的那些人,绝大部分被疫情感染前他们身上都已经有四种疾病之一:呼吸病、心脏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压。如果你已经做好了预防措施,治愈措施,新冠肺炎还是没有全好,反而愈来愈糟糕的话,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:面对失望。寿命不在人类手上掌握,而是在老天爷手中。人类只能保持身体健康。假如还是必须离开世界的话,安安心心地跟家人及周围人告别吧! 

6 replies on “三个方案抵抗新冠肺炎”

Tinggalkan Balasan